【德哈】psyché

待授翻

原文地址:https://m.fanfiction.net/s/1225794/1/Psyché

作者:shakes kinder pinguy


“我在这。”

他环顾四周,一片阴影躲在黑暗中。他瞥见了沙发,桌子,几把椅子和三扇门。

“你不是一个人。”

嗓音包含一丝讶异,但没有迟疑。他听到有什么滑过的声音,然而没人出现。

“我不会单独来见一个陌生人。”

“你和在学校的时候不一样了。”

滑过的声音再次响起,他感到不舒服,但是没有表现出来。

“你想怎样?”

“我是个食死徒。”

他短暂地闭上双眼。

“你想怎样?”他重复。

“当然,所有食死徒都期望的:你。”

他屏住呼吸,想象其他两扇门后面,准备对付任何危险。

“但我今天来,不是为了这个。”嗓音中包含嘲弄。

一阵沉默。

“我来出卖伏地魔。”

他拉过一把椅子,坐下。这不是第一个来投奔他们的食死徒。他们毕业前一年的早些时候,潘西•帕金森、格雷戈里•高尔和一些其他人都来寻求庇护。布莱斯•扎比尼是名单上的第一个。在消失的两个星期后,他出现在霍格沃茨,恳求藏在这,摒弃所有高傲。他为了得到保护说出了他知道的一切情报。

其他人积极参与与凤凰社的战斗,但是他不想再去想了,现在没有时间。

“我相信你。”他说。

一声冷笑回应了他。

“你还是没怎么变,哈利•波特,轻信一个陌生人的话。”

哈利心不在焉地将眼镜推回原来的位置。

“你叫了他的名字,你不再怕他。”

“只有蠢货不怕他。”

哈利点头,眼睛寻找着隐藏着的说话的人。

“但是你不再畏惧他的绝对权力,很好,你想要反抗伏地魔,我不是在抱怨,为什么你只愿意跟我谈?你不觉得这有点过于保守?”

“我不是因为你美丽的眼睛才选择的你,我想跟你谈是因为我只能跟你谈。”

暗影滑近,一条蛇出现了。一条有着奇异美丽的爬行动物,银色,纤长,目光冰冷,躯体微微闪着光。

一块黑色污迹玷污了他的皮肤。

黑魔印记。

哈利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的嗓音很奇怪,因为他在说爬说语。

“你是一个阿尼马格斯。”他低声说,即使在蛇立起与他相同的高度,看起来要催眠他的时候也没有后退。

“正确。我不能将自己藏在你们当中,哈利•波特,我能提供有用的情报,我是个间谍,而作为一个间谍,我只会以这种形态和你在这里见面。我会看守这个地方的秘密,只有你能够进来,没有人知道你在这。如果你想带你那两个保镖来,你随意,但是他们永远进不来。”

“我怎么知道这不是个陷阱?”哈利问道,“我不信任你。”

蛇头靠近了他的脸,哈利没有动。他老早就学会了,不管发生什么,不要露怯。

“由你决断,哈利•波特,你要懂得抓住机会。我的第一个情报是:赤兵连会在下周四袭击霍格斯通。”(l'Escadron Écarlate 对不住我不知道这是什么。)

哈利焦虑起来。霍格斯通,那是凤凰社成员家属藏匿的村子。他起身。

“好,我们收到你的情报了,多谢。”

他走向门,那条蛇叫住了他。

“你不想知道为什么我背叛伏地魔?”

哈利没有回头。

“这不是你吸引我的地方,我只对你的情报感兴趣。”


OOO

“一个阿尼马格斯?”格雷戈里重复道,“不,我没见过。”

哈利疲惫地用手搓搓脸,伏地魔的新政策实施顺利。

分而治之。

没有一个食死徒知道他的同伴都是谁,他们不露脸并以假名自称。只有伏地魔和他那几个老仆人知道他们的身份。因此变节者不能出卖他们的老战友。

“哈利?”

他转身,对贾斯汀芬列里稍微露出个微笑。

“怎么?”

“公寓是你的名字,那个食死徒做了个好事,送了你一份大礼。不是吗?但无论如何,我们没有办法得知他是谁!”

“真糟!”哈利叹气“大家有危险,应该通知小天狼星和赫敏,看看我们能为霍格斯通做什么。”

“你说了,那是赤兵连!”

“是的,也没什么别的了,通知西莫和布莱斯开会,就他俩,别打扰到别人。”

“如果是个陷阱呢?”格雷戈里皱着眉头问。

哈利耸肩。

“值得冒险。”


OOO

“你是对的。”哈利说。

“我总是对的。”蛇回击道。


OOO

两个半月以后,哈利在没有格雷戈里和厄尼麦克米兰的保护下前来赴约,间谍赢得了他的信任,许多生命被挽救。战争开始后头一次,凤凰社占据优势。

“你对你正在做的不感到害怕?”哈利问。

“我没懂你的意思。”

“通常,他们该怀疑有内奸了。”

“还没,而且即使他们有所怀疑,也一定不会怀疑到我身上。”

哈利将手伸向蛇却什么也没摸到。

“你是个高层,不是吗?我们的一个军师甚至认为你一开始就是抱着出卖他们的目的加入食死徒的。”

“随你怎么想,”蛇感到了愉悦“当心约翰卡伊和米莉奥登,他们不是逃兵。”

“你怎么知道?他们通过了吐真剂的测试!”

“吐真剂并非万无一失,伏地魔知道怎么绕过它。相信我,看好他们。”


OOO

“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哈利的声音中饱含绝望的愤怒。

“我来不及,我露了马脚,白影行动很快。”

听到这个名字,哈利的眼里充满愤怒。

“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抓住并杀了他,操他的。”

“你几乎让我害怕”蛇嘲弄地说“除了伏地魔,还有谁这么可恨吗?听起来好像私人恩怨…”

“就是私人恩怨”哈利抑郁地重复。“跟他,一直都是私人恩怨。”

“你说的好像你认识他,白影…”

“化成灰我都认识他,德拉科马尔福。”

蛇歪了歪头。

“这是个严重得指控,而且毫无根据,而且…德拉科马尔福?是白影?你是在称赞他,肯定他的能力?真奇怪,我以为你看不起的那个人!”

“我没有看不起他。”哈利突然感到疲惫。“我尊敬他。德拉克马尔福极其聪慧,虽然他表现的像个傻瓜。我一直认为他会洁身自好。我到最后都真诚地期望他没有效忠伏地魔,他没有堕落至此。”

哈利握紧拳头。

“当他离开并加入食死徒,我把它当做个人的背叛。”

“我认为你们是对手。”

“我们是。而他效忠伏地魔背叛了我们的竞争。我原以为德拉科马尔福会用成为凤凰社的精英来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比我拯救更多的人,而不是去杀害那些无辜的人。”

“你大概高估了他。”蛇严肃地说。

“不”哈利疲惫地笑了。“很奇怪,这可能关乎德拉科马尔福德自傲,我相信是他自己低估了自己。”


OOO

“你又对了。”

“我知道,我跟你说了,我总是对的…这次,又为了什么?”

哈利笑了起来,在蛇旁边席地而坐。 

“马尔福用那些他袭击了的人质交换约翰卡伊和米莉奥登,二十个人换两个,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

“卡伊和奥登是食死徒高层。我知道他们在某个时刻很有用。伏地魔坚持要他们,他们很重要。白影找到一个被黑魔王器重的方法,就是用二十个不重要的人质换两个非常有用的食死徒。”

格兰芬多又笑了。

“我觉得你一开始就知道这一切。”他说“你知道马尔福的袭击,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所以你让我抓住了卡伊和奥登。”

“你给了我过多的信任。”

“不要试图谦虚…你也不会。”

“我应该感觉被冒犯了?”

年轻人用绿色的眼睛笑了。

“一点点。”


OOO

“你流血了。”

哈利喘着气,关上身后的门,一只手捂住手臂。

“没什么。”

“为什么你就这么不在乎自己?”

“我没来得及,我怕迟到太久,你就不再来了。”

“别开玩笑了!虽然我格外厌恶等待,但我也不会因为你错过约会就改变主意。把你的魔杖放在桌上。”

“什么?”

“把你的魔杖放在桌上。”

声音饱含权威,还有一点怒气,和其他不能分辨的东西。哈利迟疑了。

“你要求太多了”他低声说。 

“我总是这样,当我想要什么的时候,我就要得到他的全部。你的信任,还有其他的东西。”

哈利吸气,有些紧张,然后把魔杖放在几步之前的桌子上。他突然感到比在战场上还要脆弱。

“你真傻,哈利波特,”蛇叹气“不要动。”

哈利轻颤,手臂上的疼痛变得尖锐,屋子里的光完全消失,如同被吸收殆尽,他对失明有不舒服的印象。

哈利不惧怕黑暗。他在几只蜘蛛的陪伴下在黑暗的碗橱度过整个童年。但现在,这不是昏暗。没有一丝光线,也没有一丁点倒影。甚至连猫都什么也看不见。

他听见蛇滑向自己,他的心跳微微加快。

然后,有什么…一个人接近了他。

哈利屏住呼吸,两只手落在他衬衫上,快速而灵敏地解开了他的纽扣。他冻住了,动也不敢动。他感到他的脸侧,有人在呼吸。

那人拉下他的衬衫,把手放在他伤口处。哈利肌肉紧缩,一脸苦相。间谍怎么看得见自己在做什么?

哈利意识到大概这种让他失明的黑暗并不对实施它的人起作用。这个念头让他并不舒服。

那双手轻柔地触摸他的皮肤,如果不是有伤口的话,倒是像在爱抚。

然后他感到手臂上一阵冰凉的东西。他扼制了一声惊叫,仅此而已。然后…然后他的手臂就治愈了。两根手指轻轻地抚摸受损的肌肤检查,而后消失。片刻之后,光线重新出现,蛇面对着哈利。

“蠢货!你的伤口上有毒!再过几个小时,你就死定了!我不能完全治愈它,只是延迟了它的发作。你一回到霍格沃茨就应该马上得到正确的治疗。”

“谢谢。”哈利低声说,又抬高音量:“我还以为你想杀了我…”

如果蛇有眉毛的话,他一定狠狠地挑高。但是他身体的运动反应了同样的困惑。

“我不记得我有这样说过。”

哈利准备重复第一次见面间谍说过的一句话:所有的食死徒都想要你。

但是他忍住没说并红了脸,有点不好意思。


OOO

“你不能明白被一条蛇迷住有多么烦人,罗恩..”

红头发爆发一阵大笑,然后弄乱了他朋友的头发。

“这事,也就发生在你身上,哈利。”


OOO

“我看你已经住进来了。”蛇指出。

哈利环顾四周。桌子上铺好桌布,椅子整齐,书现在跟图书馆的排列一致。

第一扇门后的卧室里,他更换了窗帘和床单。第二扇门后的厨房,碗柜都满着,冰箱终于发挥了用处。第三扇门后的浴室,也已经安排整齐。

“就好像我在家一样..”他笑着说。

“啊,我在想你什么时候来..”

“现在似乎是个好时机,为什么这地方写我的名字?”

“没什么特别的理由,这似乎是最简单的。”

“所以,你是这个秘密基地的看守者,这个公寓法律上是我的,财务上算你的。所以,这是我们的,我们的家。如果你想挂上什么画,请便,但是你要在重新粉刷房子前告诉我。”

蛇奇异的笑声在哈利耳边回响。

“你真是…”

哈利抱住膝盖,低下头。

“为什么你背叛了伏地魔?”

“我确定你对我的原因不感兴趣。”

哈利耸肩,垂下眼帘。

“现在,我想知道了。”

“我不喜欢杀那些麻瓜,就像不喜欢淹了小狗的窝。”

哈利的眼神充满询问,阿尼马格斯叹口气继续道。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不喜欢麻瓜,但这些屠杀也没有意义。这像小孩的游戏,跟扯苍蝇的翅膀一样。”

“你说这场战争是小孩的游戏?”哈利震惊地喊道。

“不,但它开始于孩子的愤怒。想想伏地魔的过去:如果他爸爸接受了他,他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这场战争就是一场男孩的复仇。”

哈利闭上眼睛。难道汤姆里德尔就没有别的恨麻瓜的理由了吗?他憎恨所有不是巫师的人,不是因为德思礼一家。事实上,他也有同样的耻辱,那些人像德思礼一家一样能对他的人生产生影响。里德尔憎恨他的父亲,都基于这点。某种意义上来讲,他已经输了。

“基本上,你背叛伏地魔因为战争浪费了你的时间。”

“可以这么说。”

“我不太满意你的解释。”

“我确信你对此不感兴趣。”阿尼马格斯重复道。

“现在,我确实感兴趣,因为我欣赏你,所以这很重要。”

“给你个理由,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像你想的那样。”

“这没有意义。”哈利点头。“但是我很高心你不喜欢杀麻瓜。你不喜欢狗?”

“为什么这么问?”蛇惊讶到。

“你把它们跟麻瓜相比‘我不喜欢杀那些麻瓜,就像不喜欢淹了小狗的窝。’巴拉巴拉”哈利用极其夸张的贵族口吻模仿道。

“我更喜欢猫,但我对狗没什么意见。”

“我喜欢狗。”

“你是个格兰芬多,我一点也不吃惊…”

“别这么说,”哈利反驳。“我的朋友赫敏也更喜欢猫!她也是个格兰芬多。你总是一概而论。”

“我没有..”

“你有。你把什么都分类。我猜你是个斯莱特林,但这依然有点片面,既然你的阿尼马格斯是条蛇,那你也可能是个赫奇帕奇。”

“波特!别侮辱我,拜托了!”银色的间谍感到愤慨。

“啊,啊!这次肯定了,你是个斯莱特林,哈利胜利。”

“哈利…”

“不,不,别否认,我确定。鉴于你对狗和格兰芬多的评论,你不是个格兰芬多。而且如果你是个拉文克劳,你不会对侮辱有大声反应。”

蛇固定住哈利。

“这能改变什么吗?”他问。

“是的,这使我更好地了解你。现在我知道了你的好多事,”哈利在他的手指上列举“我们差不多大,你喜欢猫,你是个斯莱特林,你在霍格沃茨就认识我,所以,你应该是跟我同期的学生,你是个未注册的阿尼马格斯,所以你是个有天分的巫师。最后,你足够有钱能买一间公寓就是为了跟我聊天。”

“你看待事情的方式很特殊。”蛇指出。“买一间公寓就为了跟你聊天?”

哈利无声地笑了。


OOO

“他可能比我大,”哈利说“两三岁。”

“什么让你这么说?”厄尼皱起眉头问。

“我不太确定。”他回答。“他是阿尼马格斯的事实,这需要好几年,战争近在眼前,我不知道他怎么来得及。或者,他看待事情的方法,回顾一下,好像他当时在那,但是远远地作为一个旁观者,不怎么关心。奥,我不知道!”

“哈利,即使我们绝对肯定他是个斯莱特林,我们也不能找出他是谁。”赫敏摇头。“我们唯一掌握的可靠信息是,他有钱。而你知道斯莱特林有钱人的数量。”

“我知道…”

“如果你还能知道他的魔法印记…”厄尼指出。

“他藏了起来。他不是白痴。”

“你别总想着这种事,”泰瑞布特说“现在,他的工作是不容有失的,我们的计划如履薄冰!”

“哈利?”

被叫住的人转过身对纳威笑了笑。年轻人把他的轮椅推进房间。

“小天狼星一会就走。”

“我知道,”哈利低声说,忧虑的眼光看向屋外。

“别担心”纳威安慰他“一切会好的!”

“我知道,你怎么样?”

“挺好,斯内普教授和斯普劳特夫人说我很快就能站起来了。”

“真好!下次,你别想独自一人面对赤兵连了,这一点也不有趣,好吗?”

纳威笑笑,让哈利去跟他的教父告别。


OOO

间谍沉默地进入屋子,哈利没有开灯。他蜷缩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这是个愚蠢的错误。”蛇平静地说。

哈利没有回应。他在想那些在爆炸中的身影。他想莱姆斯可能还没醒,艾罗米金再也睁不开她的双眼了,查理韦斯莱再也不能走路并失去了他的龙,贾斯汀眼睛瞎了,芙蓉德拉库尔美丽的脸被毁容。

“他们不应该在那,”间谍继续道“这是个明显的陷阱,他们在那干什么?”

哈利想到对着查理流泪的金妮,那些必须要写的慰问信。这些痛苦中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小天狼星安全地到阿根廷进行联盟商谈,罗恩没在这场战斗的前线,赫敏没在战场上。

他想到莱姆斯现在可能已经死了。

“别哭了,如果每次有人牺牲你都要哭,那就没玩没了了。战争结束前你就会疯的。”

“我要是哭不出来才会疯。”哈利低声说。

他将脑袋埋入膝盖,没看到公寓里的光线全部消失。一双手臂拉过他的身体,他放任自己,将脸埋入另一个人的脖颈处。他放任自己接受这些安慰,因为没人会看见,而且当他回到霍格沃茨他便没有权力表现出痛苦。

手臂沉默地拥住他,给了他一个哭泣的地方。那衣服的面料柔软,像丝绸,面料底下的皮肤一片奇异的冰凉。

当哈利重新找回自制力,他尴尬地想抽自己一巴掌。他沉默片刻,然后:

“如果你能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我会永远地感激你。”他低声说。

那人不再回应,他用一种奇异的轻柔的方式拨开哈利额上的乱发。哈利闭上眼。


OOO

“不要介意这一点,哈利”查理开玩笑说“你知道,这么一点跛不会摧毁我的人生。”

“我还不知道你,你将成功地用这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打动姑娘们。”罗恩说。

“因为你认为‘我和匈牙利树蜂与食死徒军队同归于尽’不足够令人印象深刻?”哈利问。

“由此看来…..那么,你成功地说服了小天狼星留在阿根廷?”

“我没,”哈利回答。“只有莱姆斯亲自用壁炉跟他谈话才能让他相信他没事了!”

“要是我,”赫敏打断他们“我也会有相同的反应,如果罗恩持续昏迷不醒!”

“了解了,”罗恩保留意见。“如果你同时发现了有亲笔签名的霍格沃茨校史原始版本,我一定不是那个优先选项。”

“蠢货!!”


OOO

“啊啊啊啊!”哈利尖叫着把自己扔进沙发。“就差一点!”

“真的?”间谍问。

哈利责备地看了他一眼。

“有什么好怀疑的?”

他穿着西装。

“我差一点就抓住他了。他就是从我的手指尖溜走的。抓金飞贼都比抓德拉科马尔福容易!总之,好吧,我们还是阻止了他抢古灵阁。但显然,他扎进了我们保护霍格沃茨的最后防线。”

“你还在玩魁地奇?”间谍问。

“不,我没时间。”哈利略显忧郁。“我还想参加职业的球赛呢…”

“战争总有一天会结束的。”

“是的。”

哈利的嗓音轻柔起来。

“你不相信你会活下来,是吗?”间谍问。

哈利耸肩,笑容有些遥远。

“站在我的位置上,你还想着我能活下来?说实话,看看我…如果邓布利多都不能杀死伏地魔,你觉得我能做什么?如果我成功的杀死他,那就是我跟他同归于尽了。他身边的人也能给我最后一击。”

“别开玩笑了,你当然能杀了伏地魔,你也能活下来。”

哈利微笑着看了看他。

“我没想到你会怎么说。”

“你没想过我相信你?”

“不。你不是那种相信头上有疤的救世主的人。”

“我相信你的眼神。”

“那么我们完了,你知道我像蝙蝠一样瞎!”


OOO

“攻击会发生在对角巷。”哈利说。

“我们必须撤退,立即通知麦格教授。”

“或者使用霍格沃茨最后的防线。”西弗勒斯斯内普说。

“然后让学校暴露在危险中吗?”莱姆斯抗议道。

“你的线人怎么说,哈利?”邓布利多平静地问。

哈利交叉双臂。

“会有赤兵连,黑龙,摄魂怪和白影。”

他几乎要破口大骂。

“摄魂怪?”小天狼星重复道。

“我会没事的,小天狼星,我现在能对付它。”他的教子微笑。“你不能让我置身战斗之外。”

“这不是问题的所在,哈利。”邓布利多回答“放松,为了回到对角巷和我们的防线,西弗勒斯,你能为了新的防线配置第二种保护药水吗?”

“如果我有必要的材料的话,是的。”

“隆巴顿先生和斯普劳特教授会忙这件事。哈利,放松,去找你的战略小组吧。”

“眼下,教授…”

他们沉默地看着他离开,然后斯内普提高声音:

“他对白影的针对可能让他和他身边的人陷入危险。”

“哈利认为小马尔福先生是他个人的失败和耻辱。”邓布利多说。“我们不能因为他想要纠正自己的错误而责备他。”

“你相信他能处理好德拉科马尔福?”

所有人都亲眼见证了哈利和白影的首次交锋。白影的扫帚在移动。那场面令人印象深刻,好像哈利一瞬间就知道面具下的人就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大叫着对手的名字,然后径直向食死徒飞去。

罗恩韦斯莱和西莫斐尼甘费了好大劲将他带回来。然后,他笃定这种飞行的战斗的方式就属于他的那个对手。

邓布利多平静地笑了。

“我相信哈利。”他回答。

夜深了,在做出计划和应急计划后,邓布利多将哈利带到一边。

“我们的线人也会出现在这场战斗中?”

年轻人的眼神变得幽暗。

“是的。”

接图有补档图片


为什么好多人要补档 我明明有发置顶图片补下文呀 不见了吗


评论 ( 55 )
热度 ( 2367 )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 una cabeza | Powered by LOFTER